次肉大王

岩浆宣传大使

[破云]婚后日常~秋日暖光

*日常小甜饼*❤️

~~~~~~~~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好几天,噼里啪啦地在窗上汇成一道道细小的水流,连带着气温也骤然下降,而一墙之隔的室内却温暖如春。 


客厅里,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躬身扒着墙壁,他身着居家服,脚上蹬了双棉拖鞋,侧脸紧贴门框,神情肃厉眉宇紧锁,全神戒备地盯着书房内的动向。


“恩,恩……是,我明白……”


“你不要想那么多,先把眼前的顾好……”


“只有人去适应环境,这点你得清楚……”


……



严峫眼错不眨地盯着书房内江停的背影,只见他正踱步到落地窗前,窗帘被微微撩开,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布满雾气的玻璃上无意识地画着,直到指尖沾满水珠,才慢慢走回书桌,抽出纸巾拭干。


这晚,两人吃过饭散完步回来后,江停便和往常一样去书房备课,没过多久就接到一个电话,起初严峫以为是学校的事便也没太在意,不料等他洗完澡出来,居然还在聊?从接电话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二十三分钟,江停不是话多爱闲聊的人,是谁能和他说这么久?听上去也不像学校的事,老同学叙旧也不会这么严肃啊,再说老同学的话自己也基本都认识……


难道是以前恭州的朋友?


等等难道是男的!


卧槽!!!那不能!


公安系统内天不怕地不怕的刺儿头、建宁前首富之子严峫此刻正火急火燎地听媳妇墙角,疯狂脑补各种出轨伦理剧剧情……叫……叫林品如!对,就是那部剧!


“行吧,那你先忙吧,有需要帮忙随时喊一声。”


卧槽!什么需要?需要什么!?


随时?什么随时?还能随叫随到?


……



严峫百思不得其解,一头黑发也被抓得凌乱又嚣张,只见江停挂了电话,朝门口走来,眼看下一步就要迈出书房,他一个健步奔向客厅沙发,慌乱中膝盖“咚”地一下撞在茶几角上,疼得他眼眶泛红,却只能佯装淡定,翘着二郎腿倚在靠垫上看电视。


“打完了?”严峫看着电视里无厘头的综艺,余光却不断瞥向江停。


“恩,休息吧。”


“行啊。”墙上挂钟指在九点,严峫看着江停满怀心事地走进卧室,随后关了电视忙不迭地跟了进去。



床头灯散发着柔和的暖光,倾洒在淡蓝色的羽绒被上。


“和你说件事。”躺进被窝后,江停被严峫一把拉进怀里,头枕在他臂弯,“刚才我接了个电话。”


一听和刚才电话有关,严峫警觉地竖起耳朵,他调整了下姿势好让怀里的人靠得更舒服,拉过他的手握住,随后故意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道,“怎么啦?”


“刚才是王志飞打来的,还记得吗?我们年初去参加过他婚礼的。”


“记得!”一听是关于江停以前的战友,严峫立即正经严肃起来,“后来被调到派出所的那个。”


“没错……但情况可能并不理想。”


“怎么?被排挤了?”


江停默然良久,微微叹了口气缓缓道,“这小子也是个可怜人,从小父母就离异了,他爸一个人把他拉扯大,家里条件也不好,高中一毕业就去当了兵,据说在部队里表现很好,书也读了不少。后来因为体能突出,就被恭州市局招了进来,最先是在特警大队,大大小小的伤也受过不少,上头估计也瞧出点这小子的潜力,再加上禁毒口本来就缺口大,就申请把他调了过来。”


“这小子也挺争气,用了五年时间就晋升到了二督,要不是当年那起事故……”


江停连叹了好几口气,似乎有些哽咽,没再往下说,严峫起身去厨房给他倒了杯温水,又从冰箱里拿了个焦糖布丁。


一个堂堂二级警督,尽管当年真相早已大白天下,但由于政策或影响,被迫下沉到派出所,时移世易,昔日的缉毒英雄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耀与尊重,可想而知其中经历过多少心酸坎坷。


“那他现在什么打算?”严峫把水递给江停,又拆了布丁一勺勺地喂给他。


“他已经申请调到建宁。”江停吃了口沾满焦糖脆果的布丁,直到一丝甜蜜在口腔内晕染开来,才呼出口气,


“报告已经批了,现在就等上头分配,他前几天已经到建宁了。”江停打开微信,把刚才王志飞给他发的履历证书拿给严峫看,“塑料厂爆炸后腿部落下点伤,一线是待不了了,但他在技术侦查方面能力还不错。”


“媳妇你也别太担心,老公明天上班帮着打听打听,早落实早踏实。”


“方便吗?”洗漱完,江停一钻进被窝就又被严峫捞了过去,鬓边落下一串细细密密的吻。


“嗨,这有啥不方便的。”严峫紧搂住他,再次将唇压下,吻住他嘴角。


“哎,那他媳妇也一块过来了吗?”


“来了。”江停把手伸向他膝盖,在那片淤青上一下下温和地揉着,“他媳妇怀孕了,年底左右就要生了,这次过来就准备在这边定居了。”


“哟,那更得帮忙了,放心媳妇,明天老公一到就去问……哎,别停,再多揉几下!”


“……你真是……好点没?”


“疼!”严峫皱着眉,捂着眼满脸痛苦状,“好疼!这里更疼……你快给揉揉,恩?快揉揉……”


说着拉着江停的手越过膝盖按在某个坚硬不可描述的部位……


“……严峫!”江停又好气又好笑,“你给我松开,你……啊……”


两人的身影在灯光下逐渐交织在一起,画面甚是旖旎。



翌日


“反正事情大致就是这样,你看看行不行吧,不行我再想其他法子。”


刑侦支队办公室内,严峫坐在转椅里,对面坐着技侦主任黄兴,两人正一起抽着桌上严峫的那盒软中华。


“这有啥不行的!哎,也是苦了他了。”


两人沉默片刻,黄兴才摇了摇头,无奈道,“只要他专业没问题,咱们这都欢迎。现在可不像以前啊,我上大学那会儿,这警察可是热门专业,谁家争着抢着不都想把孩子往警校里送,哪年国考,公安岗位不是最最吃香的?也不管什么警种,但凡能和警察搭上边的,都要放鞭炮庆祝……那可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啊。”


“哟,哥俩说悄悄话呢?”门口高盼青拿着口供报告探头问道,“我能听不?”


“把门带上,赶紧的。”严峫摁灭了烟头朝他挥挥手。


“你们再瞧瞧现在……”黄兴喝了口茶继续道,“这人民警察干的有多窝囊!做得好没人念也就算了,还要说上几句风凉话,什么警察不就是应该要为人民服务的嘛;整天抓来抓去这电信诈骗怎么还天天发生;入室盗窃最后抓到了吗?啊我的两条金项链还不是找不回来了,整天穿个制服人模狗样不知道干什么吃的……”


黄兴仿佛要把这几年受得委屈全部倾诉而出,惹得办公室另外两人笑得直摇头。


“……人呐。”


“你们别笑,这还算客气的我跟你们说。”黄兴越说越激动,接过严峫递来的烟继续道,“要干的不好,那更不得了,网络暴力不说,穿个警服走在路上就跟过街老鼠似的,还要冒着被袭击的风险!你们说说,就去年,啊,隔壁交警大队栽了多少人,那些查酒驾,查超载,查车辆违章的,不是被拖车尾就是被撞,还有动不动就朝你下跪的,往你身上塞钱的,你要是拒绝就立马跳起来打你……


“所以说这年头做警察没盼头,你们说图个啥啊,谁还愿意做……”一旁听着的高盼青也不禁有感而发,“高危不说,待遇还低,现在公务员里头,就数咱们待遇最差了吧,瞧瞧人海关过的啥日子……”


“所以啊,现在还能有这么个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愿意上咱们这吃苦受累,咱就知足吧!”黄兴点了点桌上的简历,“老严,我这边没啥问题,只要基本条件都符合就让他过来吧,不说吃香喝辣吧,但凡咱兄弟有的,就亏不了他的!我就当多带个徒弟,多大点事儿!”


“行啊。”严峫笑了笑点点头,“我上午刚和吕局通过电话,他说你这边要可以,那他就去向上头申请,问题不大。”


“别的不说,就冲他是江队以前的下属,再怎么也差不到哪里去!”黄兴笑着起身,“哎哟,饭点了同志们,对面吃碗牛肉面去?”


“你们去吧,我这还有点事。”严峫跟着起身,把简历放回抽屉,捞起椅背上的风衣,“走了啊,有事电话,下午我就不进来了。”



星巴克


严峫一手搁在桌上,另一手举着冰拿铁,面色平静道,“你也别太急,应该没多大问题,吕局在外地开会,等他回来后就替你安排,最快两个礼拜吧。”


“是,我明白!”王志飞坐姿笔挺,身上还留有当兵时的那股英气,双手搁在桌上,面容恳切地说道,“虽说报告已经签字,但我具体调任结果却一直没有回应,这次多亏了严队您和江哥的帮忙!”


“嗨,有啥帮不帮的,举手之劳的事。”严峫笑着摆摆手,“你也别严队严队的喊我了,直接喊我严峫吧,咱俩差不多大,以后进了市局又是同事,喊名字自在点。”


“行。”王志飞点点头,“我最近在找房子,等安顿完了,就请你和江哥一起吃顿饭!”


“对,刚忘了问你。”严峫放下咖啡,往桌前凑了凑,“你们现在怎么打算啊?是买房还是准备租房子住?”


“买房。”王志飞顿了顿,“不过你也知道,建宁房价比恭州要高出很多,我爸前几年也走了,我和我媳妇索性就把那边房子给卖了,然后准备在这边外环买一套,也不用很大,小二室就行,等将来孩子出生后,也够咱一家三口住了。”


说起家人,王志飞眼神格外温柔,“我之前也存了点钱,这样七七八八加在一起,这边房子能付掉个一大半,剩下的就贷款,身边再留点钱给老婆孩子。”他点开手机相册拿给严峫,“喏,就在这。前两天刚签的合同,就外环边上,出行也很方便,地铁商场都有,隔两站路就有一个小学,你看看还行不?”


“房型是还不错。”严峫放大图片眯起眼道,“哎,怎么是期房?”


“对啊,是期房啊,我们没买二手房,不是说二手房要交税吗?售楼处那边和我说明年年底左右交房,是有啥问题吗?”王志飞实诚地问道。


“……不是。”严峫被他问的有点哭笑不得,“问题是没有,那你们现在住哪啊?”


“哦,先准备租房住。”王志飞一听没问题就放心了,他爽朗地笑了笑,“我早上刚看了一间不错的,我还拍了照,翻给你看哈。”


“不是不是。”严峫摆摆手打断他,随后从口袋里摸出把钥匙递了过去。


“别租房了,租啥房啊,又贵又不方便的。我这边有套房正好空着,离市局也近,你们就暂时住那吧。”


“哎,那怎么行呢!”王志飞连忙起身,双手将钥匙递了回去,“已经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了,不行不行!除非你收我房租!”说着掏出上衣口袋内的皮夹,“我手头没那么多现金,我转账给你……”


“哎哎哎,干嘛呢!谈钱就生分了啊!”严峫严肃道,“你是江停的战友,就等于是我严峫的兄弟,收回去,咱们兄弟间不谈这个。”


“就算不为你自己,也得为你媳妇考虑考虑,是不?”严峫把钥匙强塞回他手里,“你也说了,建宁房价不便宜,租个房每个月少说也得好几千,又小环境还不好,稍微大点的,要么贵,要么就是合租房。你媳妇现在还怀着身子,等明年有了孩子后就更不方便了。等新房下来,装修完住进去还得要一段时间吧,难不成这段时间你就一直租房住?”


“住我那挺好的。”严峫喝了口咖啡继续道,“你上下班也方便,腾出时间还能多照顾照顾家庭。再说了,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你们过去也能多添点人气是不?”


王志飞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男子,成熟、内敛,却又带着点年轻气盛的桀骜和自信。


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去年他和江停的婚礼上,他对江停毫无保留的爱意,和全身心的付出都让他感动不已。同性婚姻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他也不是古板封建的人,尤其在经历了无数次生死离别后,比别人更清楚真爱的可贵。


他深吸了口气,略带哽咽道,“谢谢你严峫……谢谢你和江哥!我也不会说啥漂亮话……总之,以后我一定努力工作,有帮得上忙的你们尽管开口!”


“行行行。”严峫起身笑道,“那就先这样吧,一会我把地址发你,你们收拾收拾就过去吧,这酒店也别住了,那边家具电器都有,宽带我之前好像又续了两年,你们就付个水电煤就行。”


“好了,我也差不多该走了,回去还得给你江哥做晚饭呢!哦对了,差点给忘了。”严峫拿出桌子底下两大袋婴儿用品和进口奶粉,“这你拿着。”


“哎,不行不行,这真的不行!你们太客气了……”


“嗨,有什么不行的!男人怎么老把不行挂嘴边呢!”严峫笑着揶揄,“这是给我未来小侄子买的,又不是给你的,拿着拿着,也是我和你江哥的一点心意,收下吧,啊。”


“谢谢,谢谢你们!”


“走了走了,回头等吕局回来我再联系你。”



电梯在十八楼徐徐停下,江停一手拎包,另一手拿着手机,

“恩,恩,我知道了。”“没事,不用那么客气。”“行,我一定转告他。”“有什么好谢的,举手之劳的事。”“行了行了,你现在怎么那么啰嗦。”“不用,真不用,你别买,家里都有。”“等你先忙完再说吧,行了,挂了啊。”


“和谁打电话呢?”


套着蓝色格子围裙的严峫倚靠在门口,少了几分凌厉和硬气,到添了几分烟火气息。 


江停温柔地笑了,走上前抱住他,勾住他脖子吻了上去,唇瓣与唇瓣一下下贴着,似有若无的轻吻,遍布了严峫的唇珠、唇角,仿佛柔软的羽毛从心尖上一掠而过,严峫笑着调侃,“哟,使美人计呢!”


他把江停的包往地上一放,打横将他抱起,关上门往客厅沙发走去。


江停全身暖烘烘地被搂在怀里,面朝上仰躺,严峫半压在他身上,两人仅隔着几寸距离,彼此对视着。 


“刚和谁打电话呢?这么依依不舍的。”


“你不是下午才见过人家,这么快就忘了?”江停笑着拉下他,两人紧抱在一起,侧躺在柔软的沙发上。


“那他都说了啥呀?”严峫抵在他耳边轻声问道,热气喷在江停耳畔,引得他耳根微微发热。


“说了很多次谢谢,特别谢谢你,还说要请咱们吃顿大餐。”

“嗨……”严峫得意洋洋,“客气啥,小事一桩。”


“——谢谢你,严峫。”


江停黑白分明的双眼熠熠发亮,似乎噙着两颗星,描绘严峫的额头、眼睫、鼻梁乃至嘴唇。眼里流露出的温柔,让严峫心尖微微一悸。


“小傻瓜……”严峫抬起头,用力亲吻了下他湿润的双唇,“一个被窝里睡着的,还谢什么!”


随后他俯下身,把江停满腔的话语堵在了唇间……



一股隐隐约约的焦味从厨房飘了出来,江停深吸一口气嗅了嗅,“什么东西糊了?”


“……卧槽,我的红烧肉!”严峫一个鲤鱼打挺起身,拖鞋还来不及套就拔腿冲进了厨房。


江停笑着起身,走进浴室洗了洗手,厨房传来严峫持续不断的吐槽声;抽油烟机轰轰作响伴随着锅碗瓢盆的敲击声,洗手台上,两把同款电动牙刷紧紧地挨在一起。


抬起头,镜子里映出一张俊秀文雅的脸,白皙红润的脸蛋不似一年前那样消瘦,苍白。眼里盛星,流淌着幸福安然的光彩,笑起来宛如初阳照雪。


床尾还摆着晒干的衣物,带着阳光的暖香,江停走上前,仔细地将它们叠完放回抽屉。


食物的飘香逐渐蔓延开来,厨房里蓝色围裙正忙的不可开交,江停提步朝他走去,


“我来吧……”









评论(30)

热度(5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