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肉大王

岩浆宣传大使

[破云]婚后日常~晚霞余辉

*日常小甜饼*❤️

~~~~~~~~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恩——哼哼——我对你用情——恩恩用情极深——”


江停:“……?”


衣帽间内传来严峫完全不着调的歌声,江停站在门口呆愣许久,试图在自己所学过的音律结构里辨识出歌名,最终在捕捉到几个关键字后才想起原来是最近电台里频繁播放的一首情歌。


“回来啦,媳妇?”严峫从衣帽间探头说道。


江停换了鞋放下包,外套挂在玄关衣架,餐厅饭桌上已摆好碗筷,四菜一汤。


自从结婚后,小两口为了彼此的健康考虑,彻底摈弃了从前动不动就点外卖吃泡面的恶习,现在隔三差五就要一起买菜做饭,原本空落落的厨房现已被各式厨具器材填满,一旁的实木柜里摆满了两人各国旅游时收集的杯碗餐碟,最下层则放着严峫收藏的老干妈玻璃罐。


空气中弥漫着饭菜温暖的芬芳,手撕包菜,栗子焖鸡,香煎银鳕鱼,芦笋炒香菇,咖喱牛肉粉丝汤。严峫不像江停是天生的学院派,任何菜系只要研究下食谱就能做出个大概,他则需要反复尝试,实践出真知,不说非常精湛,但胜在家常。


 “你在干嘛呢?”洗完手,江停探进衣帽间一看。


严峫穿着长袖家居服,袖子撸起,手拿蒸汽机正对着衣架上的警服衬衫来回熨烫,嘴里继续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儿。


严峫凑过去在江停嘴上“啵”地亲了一口,一字一句如同唱歌似的,“熨衣服呀~”


熨完衬衫,他又转向一旁衣架上的西裤烫了起来。


“宝贝,你们学校明天是不是要来什么人?”


“看样子那个人就是你?”江停斜倚在门上,手里拿着严峫给他剥好的柚子一片片吃了起来,“本来不是说让你们小张来吗?怎么现在又换你了?”


“嗨,这么重要的任务怎么能让小张来,必须得由我这种正级level的才行啊!”严峫把里里外外能烫的都烫了一遍,又从衣柜里千挑万选出一条深色新领带,新袜子,随后得意洋洋地拉开镶嵌着云母片的小抽屉,拿出一个镶钻袖扣。”


“点点点,点芝麻,点到哪个戴哪个……”


“……行了行了。”江停上前拉住严峫在一整排豪华腕表上来回摆弄的手指,“戴个电子表行了,不用那么浮夸。”


“啧,怎么是浮夸呢,明明是给你争光啊。”严峫拉着江停在餐桌前坐下,顺手给他盛了一碗汤。


“不就做个演讲,你喊个下面的人来就行了。”江停笑着揶揄,“哪里还需要正级level的严队亲自出马啊。”


严峫无不得意,伸手捏了捏江停白皙的脸颊,含着满嘴的牛肉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晚风多了些许凉意,混着草木湿润的香气,草坪灯散发着柔和的暖光。


扔完垃圾又溜了会弯,严峫提着一大袋山竹和两杯珍珠奶茶,另一手牵着江停,与他缓缓走入小区。


“媳妇,明天早上咱俩一块走啊。”


“这么早?”江停笑问,“我八点半的课,你们不是要十点才开始吗?”


“我早点去,先熟悉熟悉环境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啊。再说了,我那么单纯害羞的一人,万一到时候被你们学校那群狼崽子给吓哭了呢,是不是啊,江老师?”


江停哭笑不得,轻拍了下他背说,“你每个礼拜平均来两次,每次最少待一小时,不是和门卫扯皮就是和男生们混一起打球,每次他们不都被你欺负得吱吱乱叫。”


都市华灯一片片被点亮,一栋栋居民楼窗口中透出橙黄色的微光。


两人十指紧扣沿着小区河道散步,江停耐着性子笑着听他扯淡。


满天大大小小忽明忽暗的繁星,与水中月影交相辉映。


明天一定是个好天——他心想。



翌日  教员办公室


严峫大腿翘二腿地坐在江停办公桌对面的空位上,警服棉质布料包裹住挺拔结实的身材,手捧一杯脱脂拿铁,嘴里哼着小调,目不斜视地盯着对面正打印资料的人。


“我先去上课了,你坐我这来,走的时候把门给带上,听见没?”


“知道知道。”严峫上前一把勾住江停,圈进怀里亲了又亲,满意地砸吧砸吧嘴,“去吧媳妇,老公结束了来找你。”


“那你中午吃啥?他们给你们订饭了没?”


“订了的,下午还有一场呢,能不管饭吗。放心吧宝贝。”严峫坐在江停的转椅里,满意地欣赏桌上相框里两人的合照,随后打开底下抽屉,“哎,上次给你买的零食这么快就吃完了?”


“哦,之前天热,怕放太久容易坏,就分着吃了。”江停悻悻道,脸色微微泛红。


“没事儿,尽管吃,吃完老公再给你买。”严峫打开淘宝,开始认真地挑选零食。


“那你先坐着,我走了啊。”江停拿起笔记本和教案带上门往教室方向走去……


中午十二点,结束了上午的课后江停又被系主任叫住,一同讨论了下第四季度的课程安排。离开办公室后他摸出手机,两条未读信息跳了出来,


——媳妇,我这边结束啦,我去你办公室等你哈!


——拖课了?还没结束?老公带他们先去食堂啦,你好了直接过来。



还挺熟门熟路,江停心想,回复了句“来了”后把手机塞回口袋,笑着往食堂方向走去。


建宁警院和其他院校不同,食堂的饭菜不是外包给其他餐馆,而是聘请几位本地厨师每天现场现烧,菜单每天不同,每半个月更换一次,也会根据季节变换做些时令菜,价格也非常实惠,因此每到饭点,食堂人气总是特别兴旺,有去晚了找不到位子的同学,只能打包带走。


江停一进门就找到那抹熟悉的背影,警服外套搭在椅背上,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啃着手中的生梨。


江停笑着拿起一旁的餐盘朝打饭窗口走去。


“哎,江老师下课啦,今天怎么晚了?”一名约五十几岁微胖的阿姨穿着厨师服,手戴一次性手套,举着饭勺笑呵呵地朝江停问道。


“是啊孙阿姨,下课后又和徐老师又聊了会。”


“哎哟这个老徐头,就他会挑时间!”孙阿姨在食堂做了几十年,和学校老师俨然已经非常熟络,忍不住吐槽,“菜还热着咧,快看看吃些啥。”


江停看了看眼前菜色说,“一份油爆虾,西蓝花炒肉,茄子粉丝煲,唔……阿姨再给我加两个红烧狮子头和一份西红柿炒蛋吧,这两个给我打包,谢谢。”


“谢啥!你这孩子……多吃点好,你看你瘦的!”孙阿姨满面笑容给江停打菜,又找来两个饭盒,把狮子头和炒蛋往里盛,“呐,你看看够不够?不够过来加。再拿两个梨去,这香梨甜的很!”


“够了,谢谢孙阿姨。”


江停端着餐盘走到严峫对面,“演讲怎么样啊,严队长?”


“哟,怎么才来啊江老师,人家都等急了!”严峫给江停开了瓶矿泉水,喜滋滋地说道,“反响不要太热烈!嗨,你不知道,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热泪盈眶,结束后争先恐后地上前想与我拍照留影,不过呢……”严峫顿了顿,眼底浮起一丝狡黠的笑意,“我说怕你吃醋,都被我挡回去了!老公是不是很棒,恩?”


“行了行了,你就别给嘴巴过年了。”江停笑着把餐盒推了过去,“给你拿的,吃吧。”


“哎我说,你们这区别对待啊,怎么老师就吃那么好,给我们这些重要嘉宾就这些素不啦几的菜?”严峫夹了一个狮子头给江停,自己咬着另一个大口吃了起来。


有学生陆陆续续地进来打饭,眼睛好奇地往两人身上来回瞅。


“哎哎哎,江老师对面那个穿警服的小哥哥是谁啊?”


“听说是市局来给大四他们做演讲的。”


“怎么只给大四演讲?”


“哈哈哈,醒醒!你的小哥哥早已是别人家的老公咯!”


“啊,什么什么?!”


“你不知道?你没看到他手上的戒指嘛?人家结婚了呀!”


“哎~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恩恩,而且是江老师家的哦!”


“啥???!!!!!!!我靠!他们戴的手表都是一样的!”


“……你们大一的怎么对学校八卦那么不敏锐呢!来来来,姐姐告诉你……”


………



“我吃不下了,你自己吃。”江停在周围的窃窃私语中淡定地用筷子分了半个狮子头给他,又夹了几个油爆虾过去。


“怎么不见你那两个同事?”


“嗨,去厕所了。”严峫卷起袖子开始剥盘里的虾,“下午我讲一半,剩下的他们讲,这俩臭小子从早上紧张到现在,出息!”


两人边吃边聊,兜里的手机突然嗡嗡作响。


“喂张校长,对没事,行,那我现在就过来。”


“你慢慢吃。”江停起身把手机塞回口袋,“校长找我有点事,我过去一趟,下午我没课在办公室,你结束了叫我。”


“啊,这就走了?那你再吃个虾呗,老公这都给你剥好了。”


江停俯身被他塞了两个虾,随后抬起手,捻去严峫嘴角的酱汁,“走了啊。”



“卧槽,老大,怎么你单独开小灶啊?”没出息的两名年轻警员端着餐盘在严峫身边坐下,满脸羡慕嫉妒恨地看着一旁上司面前堆满小山的碗。


严峫咬着虾肉,把酱汁洒在饭上唏哩呼噜地吃了起来,俊脸上泛起得意洋洋的笑容,“这是家属特供,你们江哥亲自给我拿的,懂吗?”


两名警员被怒塞了一顿狗粮,只能耷拉着脑袋认命地吃了起来。



下午两点,江停在办公室看了会书后,起身往五楼教室走去。


走廊一片宁静,只有落叶的沙沙声,玻璃窗内学生们专注地听讲,走到刑侦系二班时,江停停下了脚步。


阳光倾落的室内,青年深蓝警服笔挺,手握投影笔,目光坚定而专注,正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江停背抵靠在后门墙上,透过玻璃窗户径直地望着对方,想起他昨晚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的模样,内心不自觉地涌起一股暖意。


接着,严峫发现他了。


他从讲台那头往这边看,两人的视线紧紧交缠。


学生们不明就里,纷纷回头,在看到江停后,教室瞬间发出一阵哄闹声,严峫忍不住地笑了起来,脸色微微泛红,“好了好了,安静安静,我媳妇都害羞了。”


“yoooooooo~~~~~~~~~”


在第二波哄闹响起时,江停笑着摇了摇头往办公室走去。



下午四点,下课铃声准时响起,严峫收拾完毕刚准备和警员走出教室,突然想到什么转身又折了回来。


“对了同学们,以后要好好对待你们江老师,不准欺负他,惹他生气,听见了没?还有!”严峫充满威胁地隔空冲一点,“要有什么男老师男学生和他走得太近都要及时汇报给你们严哥,汇报者重重有赏!”


“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给你们点了喜茶,去门口拿吧。”说着在全班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走出教学楼。



夕阳一寸寸向西坠去,把前方爱人的身影拉得很长,严峫抬头与他含笑对视,随即大步走了上去。





评论(22)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